吐司

退圈啦

【林秦】[ABO生子]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(05)

NOTES:这更很短,期末无法保证更新了惹,本来打算圣诞节完结的看来是不行了呜呜呜

Summary:

  圣诞节适合干什么?

  秦明皱着眉头把一大束玫瑰扔到罪魁祸首的办公桌上,十分嫌弃这个嘈杂的节日。

  林涛觉得,圣诞节适合谈恋爱,当然,结个婚就更好了。


全文:(01) (02) (03) (04)

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

05

  秦明被他这一通撩拨得睡意全无,在床上翻来覆去不知多久这才爬起来打开灯。

  搭着被子靠在床头许久,他好像终于从乱七八糟的睡眠中醒了神,十分疲累的揉了揉眉心,低头看见腕表上的时间:一点了。

  距林涛出门过去了……一个半小时。

  他突然觉得无聊起来。

  也不知道过去那些被梦惊醒的夜晚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。

  可能是习惯了旁边那点温度,忽的冷下来便格外刺人了。

  他看着双人床另一边空出来的一个枕头,不知为何伸手去探了一下那方空白,冷的不能再冷了。

  秦明只觉口中十分索然无味,伸手在床头柜上取了一本书开始看。

  书上密密麻麻的小字此时看来只让他心乱如麻得更厉害,他想着静心下来阅读那些飘飘忽忽的文字,胃里却突然翻上一股酸意。

 

  “哗……”秦明将水龙头拧到冷水,接了一捧冰凉的水洗了一把脸,觉得舒服许多。

  镜子里挂着水珠的睫毛下是漆黑的眼睛,映着自己略显苍白的面孔。他只觉眼皮一跳一跳的,隐藏着的担心终于是藏不住地显了出来。

  那捧冷水像是一下将他浇醒了,秦明再无心睡觉,他迟疑了一下,还是翻出笔记本坐在了书桌前。

 

  “等等,在这里暂停一下,”林涛指着电脑屏幕对技术人员小吴说道,“放大。”他的声音压的很低,透着一丝沙哑。

  监控录像定格在23:45:32的复兴路支路尽头,一个身着深蓝色夹克的青年用脚捻灭烟头,抬头张望的时候被街角的摄像头扫到了。

  “你看这个人,是不是刘秀钱?”林涛凑上前去,指尖点着高度放大倍数下那张在阴影下有些难以辨认的面孔。

  小吴推了推眼镜,将图片保存下来准备等下进行面部扫描进行确认,“我扫描一下,马上就能出结果,你等半小时过来。”屏幕的亮光映得小吴的瘦削的颧骨更为突出,一双眼睛在镜片之后亮着不觉疲倦的光。

  林涛“嗯”了一声,也不走,只是从旁边拉了一把椅子坐下开始闭目养神,思维却是没停歇地在高速运转,一时间空气都安静了下去。

  深夜的工作间仍然人来人往,但除去来去脚步声,只有悉悉索索的翻动卷宗和鼠标咔哒咔哒的声音。明亮的白色灯光下加班的警员们各自忙活着,咖啡的苦香在鼻尖萦绕,仿佛是警局里固有的味道。

  林涛在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这个案子的前后经过,总觉得有什么地方被遗漏了……究竟是哪个地方……

  肩膀突然被人一拍,林涛一个激灵站了起来,险些被椅子绊倒。

  “我说谁呢,”林涛哭笑不得,“宝爷,你那边有新线索了?”

  大宝的头发乱糟糟的,一看就是没少思考(揉头发),脸色有些憔悴,精神却还很好。

  “关于尸体上的伤痕有新发现。”她把夹在肘弯的报告抽出来递到他面前,“你看看。”说罢,她把眼镜取下来在外套一角胡乱擦了擦,狠狠捏了几下鼻梁。

  “如果,”她说,“林涛”,她把眼镜再度架到鼻梁上,“如果我们之前的思路错了,这不是简单的激情杀人……”

  “而是一起有预谋有计划的杀人案件。”林涛接了她的话,声音干涩毫无起伏。

  ……

  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,相对无言。

 

  “好了!”小吴的声音打破了平滑如一张幕布的寂静。

  “是刘秀钱。”他从椅子上转过身来,拉开了掩盖在沉重幕布之后的真正序幕。

TBC

本章过渡章会有点无聊

评论(16)
热度(180)
©吐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