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司

退圈啦

【林秦】[ABO生子]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(02)

Notes:
  我,概率论,不想学,救命。

  这章写日常,准确来说这篇文就想写小甜饼日常,特别甜,甜到齁的那种orz


Summary:
  圣诞节适合干什么?

  秦明皱着眉头把一大束玫瑰扔到罪魁祸首的办公桌上,十分嫌弃这个嘈杂的节日。

  林涛觉得,圣诞节适合谈恋爱,当然,结个婚就更好了。


01点

 

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


02


  林涛第二天上午拉着秦明做了个全面体检,还心疼地逼迫他做了个胃镜。结果要等两天才能拿到。



  秦明还是食欲不振、偶尔反胃,夜里睡觉也极不安稳。


  本来秦明就嘴刁,现下更是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了。林涛想着,在心里叹了口气,手里提着的保温桶稳稳当当地放在秦明面前的办公桌上。


  旁边大宝循着味儿伸着脖子就过来了,“哟,可真香。”她砸吧了两下嘴,眼珠子转了两圈说道,“所以我——”她巴巴地贴在旁边望着。


  林涛一开盖儿,那香味就扑鼻而来,霎时整个办公室都是一股排骨藕汤的香味儿。


  旁边大宝的眼睛还扑闪扑闪望着他,当事人倒好,皱着眉头,脚一蹬,把座椅蹬得离座位更远了些。


  秦明表情很为勉强,“我不饿。”


  林涛已经不知从哪拿出了一个小碗,盛了一小碗汤,把上面的一层油瓢开,又添了两块排骨进去。


  看着递到面前的碗,秦明有些迟疑地伸手接了下来。


  “多少吃一点。”林涛的语气带着几分无奈又宠溺的情绪。


  他敲了两下旁边大宝的额头,“碗在这边,自己盛。”


  “一点都不公平……”大宝装痛地边揉额头边伸手拿碗,嘟嘟囔囔地说道。


  “算了算了,不跟你们计较,一股酸臭味儿。”大宝几下盛完,吐了吐舌头回自己桌子上去了。


  秦明慢吞吞地尝了一口,只觉得一股热流缓缓从食道一路流到胃里,整个人都暖和不少,意外的没有反胃。


  林涛在这里盯着他喝完了一碗汤才收拾收拾碗筷离开,末了还不知从哪儿摸出一个苹果搁桌上,“下午有胃口就吃。”这才带上门走了。


  “唉,别人家的男朋友。”大宝摇头,做沉痛状扶额,“老秦你可真够幸福的。”


  “谢谢夸奖,”秦明已经恢复到工作状态,伏案写报告的身子顿了一下,又继续行笔。


  “你昨天晚上第10次相亲又失败了?”


  “嗨,别提了,”大宝往桌子上一趴,“现在这年头,相亲也难啊。”


  林涛摸着外套鼓鼓囊囊的凸出来的内袋,看了办公室没其他人,摸出来一个小盒子。


  刚刚出去买饭的时候顺带拿到了预订的东西。他打开黑色的绒面小盒,里面安静的躺着一对简约又不失设计感的铂金戒指。林涛拿出一只,摩挲了好一会儿又放了回去。


  过两天,他想,再过两天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
  想罢,他将盒子小心翼翼放回自己的口袋,这才开始整理卷宗,这两天涉及一桩旧案翻案,要审核七年前的相关资料。


  办公室暖气开的很足,又是中午刚吃完饭,林涛翻着翻着就开始犯困。


  眼皮打架得厉害,眼前的字仿佛跳跃着蹦到他眼皮底下,一个个地开始重影。他模模糊糊地垫上胳膊,脸往臂弯里一埋就没了意识。


  小黑正好从外边回来,看他睡着了也没声张,想着上个案子太累了也该休息休息。


  他正冲咖啡,就见秦明不知为什么下了楼,一如既往毫无声息地推开门进来。


  睡-着-了。小黑冲他做着口型,将刚泡好的咖啡一饮而尽,真苦,他砸吧砸吧嘴想道。


  秦明了然地点头,却还是走了过来。


  小黑不知道眼神往哪儿放的东张西望,最后想起什么似的赶紧翻开文件,打了个呵欠继续工作。


  秦明在林涛的桌子边站了好一会儿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——小黑用眼角偷瞄。


  他其实在看林涛。


  睡着的林涛比平常安静多了,呼吸又绵长又轻。似乎是在做梦,睫毛不安分地抖动着,像受惊的蝴蝶翅膀。眼睛下面有一圈淡淡的青黑色阴影,的确是很久没有休息好了。


  秦明的手不知何时抚上了林涛的头发,刺刺的,就像他这个人,不懂得怎么收敛自己。


  秦明突然反应过来似的收回了手,想到办公室还有人,垂眼思索了一阵,把旁边柜子里一条备着的毛毯拉出来给林涛披上。他又把林涛面前塞满烟头的烟灰缸给倒了,已经干涸的放了半杯茶叶的一杯茶给倒掉,这才回头深深看了一眼,走了。



TBC

  

评论(17)
热度(29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吐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