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司

退圈啦

【林秦】[ABO生子]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(06)

NOTES:圣诞节快乐!(这是一篇本来准备圣诞节完结的文)

为圣诞节特意更新的(夸我!),最近考试周啦更新速度没办法保证,希望大家见谅~

Summary:

  圣诞节适合干什么?

  秦明皱着眉头把一大束玫瑰扔到罪魁祸首的办公桌上,十分嫌弃这个嘈杂的节日。

  林涛觉得,圣诞节适合谈恋爱,当然,结个婚就更好了。

全文:(01) (02) (03) (04) (05)

06

  第二天上午他们如约去医院拿结果。

  到了门口秦明突然停下来,林涛差点撞他背上。

  “我自己进去就行了。”秦明的鞋尖在医院光滑地面上发出摩擦声。

  “那怎么行,我当然要跟着一块儿进去了。”林涛挠挠头,“你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啊。”

  秦明心想体检报告你又看不懂,跟着进去干嘛,但看见对方那双认真盯着他的眼睛又有点说不出口,于是便拧开了门把手,示意他跟上。

  “秦明是吗?”办公桌背后的女医生被医用口罩盖的严实的脸只留了一双眼睛,但那双深褐色的、透出一点恰到好处的温柔的四五十岁女性的眼睛看上去十分和蔼。

  “是的。”秦明拉过椅子坐下。

  林涛将门带上,在他旁边拉过一把椅子坐了下来。

  “旁边这位是我的丈夫。”他两腿交叠,双手栖在大腿上,补充道。

  “最近休息不好吗?”胡医生——她的铭牌上这样写着——那双眼睛看着他,轻柔地问道。

  秦明下意识捏了捏自己的鼻梁,想到早上镜子里自己眼下一圈淡淡的青黑色,回答道,“还可以,工作忙,习惯了。”

  胡医生不咸不淡地问了几句他的身体状况,秦明有些摸不着头脑,碍于尊重又不好直接问。

  “你们标记有多久了?”

  突然被问起这个,秦明更感意外,心里隐隐有种想法哽在喉咙口,他不敢细想,只好开口道,“九个月。”

  “好的,”胡医生套上笔帽,把那份体检报告从桌面上推过来,“结果是这样,不要感到紧张,”她的眼睛似乎是探视到了他的内心,声音,给人一种坚定的安心的感觉。秦明的视线躲了躲,有些不自在地盯着自己的手背。

  “你已经妊娠三个月了。”胡医生把笔放回笔筒,啪嗒一声,十分清脆。

  旁边林涛的手几乎是立即抓住了他的然后紧紧地握住,并且安抚性地捏了捏他的手指。原来他们都出了一手的汗。

  秦明只觉得自己的心惶恐地跳动着,一些话堵在喉咙口不知是咽下还是吐出来,眼前那份报告上的字在眼前胡乱地跃动,他一个字也看不清。

  他有些喘不过来气,喉咙被棉花堵住一样发出破碎而空洞的声音,他一只手抓着自己的颈子,另一只手试图从林涛手里挣脱出来,脊背都是冷汗。

  呼吸,要呼吸。

  但是他的眼神没有办法聚焦,耳朵边是浪潮涌动的巨响,雨水、哭喊声一时间再次响起。

  沉沉天色低垂,波涛汹涌的大海,大雨如同帘幕一样遮住视线,只有偶尔一道闪电划破黑色的夜空,随后是惊雷阵阵,震得他耳膜生疼。

  他努力地回想,然后在杂乱无章的思绪中揪到一丝亮光,那里有一双眼睛——急切的、温柔的、带着笑意的、鼓励的……像琥珀,把一切过往都封存在晶莹剔透的瞳孔里,然后倒映出他自己茫然无措的脸。


  等他的眼神再次聚焦的时候眼前是林涛的脸,关切的、充满爱意的,外围的一圈灯光打在脸上让他的轮廓看上去十分柔和。

  “我们先在这边休息一下再回去好吗?我帮你请了两天假…”林涛还紧握着他的手,他的掌心温热,手指有力。林涛问了就把他从椅子上半扶半抱起来到门口的椅子上坐着。

  刚才那会儿胡医生一看就知道秦明是PTSD发作了,一边让林涛尽可能地抚慰他,一边皱着眉头嘱托他以后要注意哪些方面。

  “对于一个孕期的Omega,Alpha的信息素能够让他身体状况更稳定,特别是你这种情况。秦先生的身体素质不是很好,而且有PTSD症状,你需要多陪伴自己的伴侣。”

  她特别提了几点要注意的,这才让他们离开,让他们预约好下次体检。

  他们在诊室门口坐了很久。

  三甲医院人来人往,有孕妇,挽着丈夫的手挺着肚子缓缓地走,也有男性Omega挺着孕肚和Alpha丈夫一起的,四周都洋溢着一种不自知的幸福感。

  林涛只觉得心里又酸又软,一想到秦明怀孕了这件事,他就顿觉生命之奇妙。

  他没想过这件事,毕竟男性Omega受孕率很低,他们也从没讨论过要小孩子的事情。甚至——他摸着怀里的那个绒布盒子,他还没有求婚。

  想到这里,他偏头看旁边坐着的秦明。

  秦明把脸埋在掌心里,发胶固定好的头发被推上去,露出一点洁白光滑的额头。

  林涛帮他把额前散落的头发理了理,手掌抚过他的头顶,停留在他低着头而露出来的一截脖颈。

  “我很高兴……”林涛俯身凑到他耳边说,“真的很高兴。”

  “我很喜欢小孩子,”林涛抚摸着他脖子后面的腺体,感觉到秦明轻轻颤抖了一下,耳朵尖泛起了红。“但最喜欢你,”他低低地笑了两声,“只要你好好的就好。”

  秦明缓缓抬起头来看他,一双眼睛亮的让他心软,“我从没想过怀孕这件事。”他有点犹豫地咬了咬唇,“给我点时间好吗?我……”

  林涛放在他脖子后的手一揽,嘴唇碰上他的嘴唇,将他的话堵在嘴里。

  秦明的瞳孔因为吃惊而略微放大,眼角有点红。

  他蜻蜓点水一样轻吻了一下秦明,这才回答他,“我知道你可能不能接受自己怀孕这件事情,但是我们可以做到的。”他认真地看着秦明,眼神坚定,就像这么久以来任何时候一样的坚定,

“秦明,你相信我吗?”

  你相信我吗?


  秦明仍然有些犹疑地看他,然后眼神慢慢宽容,嘴角终于缓和下来。

  “好。”他说。

  “我们回家。”

TBC

就问你们甜不甜!

评论(12)
热度(2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吐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