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司

退圈啦

【林秦】[ABO生子]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(01)

Notes:
  心血来潮想写大肚子的秦明先生,就动笔了;但由于没什么时间,所以一章的容量会很少 

Summary:

  圣诞节适合干什么?

  秦明皱着眉头把一大束玫瑰扔到罪魁祸首的办公桌上,十分嫌弃这个嘈杂的节日。

  林涛觉得,圣诞节适合谈恋爱,当然,结个婚就更好了。

全文:(1) (2) (3)

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

01  

  一切起因于一次普通的解剖。

  秦明轻巧地用手术刀拨开死者明显肥大的心肌,接着熟练地给出冠状动脉破裂是致死原因的时候,突然感觉一阵反胃。

  他没有办法用浸了血液的尚且戴着手套的手捂住口鼻,于是大宝很明显地看到他皱起眉头干呕了两声。

  “哟,秦大法医也有觉得恶心的这一天。”她故作惊讶地调侃道。

  秦明正恶心着没空听她调侃,三下五除二地脱掉手套就匆匆出了解剖室。

  林涛正从楼下上来,碰上秦明,便开了口,“受害人家属说……”

  然而刚抓住对方手臂的手滑了下来,秦明匆促的脚步在走廊上带出了一阵风。

  “诶,怎么回事儿……”林涛有点摸不着头脑地在楼梯口顿了片刻,然后推开解剖室的门,探身问道,“咱们老秦又怎么了?”

  “哟嚯,你来啦。”大宝还在研究尸体的其他伤口,企图发现犯罪者留下的蛛丝马迹。听见林涛的声音她抬起了头,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透过眼镜闪着狡黠的光。

  “你家那位不知吃错了什么药,这会儿正犯恶心呢,快去看看吧。”大宝用手上的刀指指门口,刀刃在灯光下泛着冷冷的光,让人有点不寒而栗。

  林涛的心也就跟着刀尖那一点冰冷的光冷了下去,他咧嘴露出个笑容说道,“谢谢大宝,”接着关上门也跟着风一样地奔了出去。

  这边秦明很可能是已经吐完了,正在洗手台前用冷水洗脸。长的睫毛沾了水珠,于是其下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朦胧的水雾,往日的冰山也就显出几分惹人可怜的神色来。

  林涛走到他旁边,握住他刚刚空出来的一只手,秦明手上的水珠沾到他掌心沁出一丝凉意。

  “中午吃东西没?是不是又只喝了咖啡,你就是不知道……”林涛深深看了一眼对方苍白的脸色,深吸一口气压抑住自己的怒气说道。

  “中午我吃了饭,”秦明轻轻巧巧地打断他,“你给我打电话了。”

  林涛被噎到似的突然没话说,想起来自己今天一直忙着在外面走访,中午还是抽空打电话催了这位祖宗吃饭。

  而他无疑是十分听话地吃了饭。

  他的气势一下短了一大截,“那是……怎么回事。”白天审犯人时使用过度的脑袋有点想不太明白。

  他引着秦明的手到烘干机下,暖烘烘的热风将水珠一点点烘干,他又捏了捏对方的指尖,接着整个握住,将人拉着走出卫生间,还是没想明白。

  “差不多下班时间了,”林涛抬起左手手腕看表,“我们回去吧,结案报告让大宝写就行。明天上午我给你请个假,去医院看一趟。”林涛细细摩挲着旁人纤细又冰凉的手指说道。

  秦明突然停住脚步,林涛一大步刚迈出去,被带的一个踉跄。

  “有可能是中午的青菜不太新鲜,或者是多喝的那杯咖啡,我觉得还不必要去医院。”秦明身上凛冽的气息飘到林涛鼻腔里,像是雨后苔藓的湿润混着苍兰,他竟一时间心猿意马起来。

  “况且结案工作还等着你,明天请假不行。”

  秦明仿佛一锤定音似的笃定地下了结论,锃亮的皮鞋复又抬起,略微扬起的下巴显示出他的不可撼动。

  “上周的这时候我们是不是说观察一周,如果症状不能缓解就去医院检查?”林涛慢条斯理地松开手,做出一个双臂抱胸的姿态,不可谓不得意。

  “……”秦明难得的哑了声。

  “嚯,你们怎么还在这儿呢,赶紧走赶紧走,这一股子信息素(恋爱的酸臭)味儿我一个beta都熏的受不了了。”大宝刚从解剖室走出来透透气,不想在楼道碰到他俩还在这儿磨磨蹭蹭,她浮夸地嗅了嗅空气,开玩笑道。

  “这不正回去嘛,”林涛冲她挤眼睛,做了个无声的口型:调查报告,然后指指自己又指指她。

  大宝立即会意地点点头,“你们走你们走,调查报告我顺带写了,不用太感谢宝哥我。”

  秦明看看大宝,又看看林涛,破天荒地说了个“好。”

 

TBC

简单来说就是xjb写😂😂😂
 

评论(18)
热度(38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吐司 | Powered by LOFTER